Skip to main content

這不是輕鬆改造DIY單元

最近心情變得越來越激動,
因為再過幾天,我們就要出發搬往美國的首都了!
興奮地想像終於可以構築一個屬於我們的小空間,
卻也有點擔心過慣了這裡的優渥,
可能會無法適應將來的簡樸獨立。

既然已經確定要在美國定居,
就不該再像過去一樣只找附傢具的公寓,
我們未來的公寓是一房兩廳,不含傢具,
蘿蔔爸媽在我們結婚之前重新裝潢了客廳,
所以我們有幸撿到仍然維持得很好的沙發與電視;
蘿蔔頭叔叔也給了我們舊房客沒帶走的堅固書桌,
所以我們只需搞定幾樣主要傢具,例如床和餐桌椅。


因為Charleston住著很多有錢有閒的太太們,
所以他們很喜歡佈置家裡的每個空間,
一到特別時節,他們可能想要改換傢具,
這些有錢人們最常做的,
就是把舊傢具送給認識的人;
還有些人會直接放在房子外的人行道上,
要的人請自取,
要不然隔幾天垃圾車來就會帶走...;

若是還有點價值,或是體積太大不能放在人行道上的傢具,
他們會送到所謂的跳蚤市場Goodwill
要不沽點價便宜賣出,要不就直接捐出,Goodwill會便宜轉賣出,
捐出物品的人可以用證明來抵稅,
想要尋寶的人也可以去那以低價購得商品,
Goodwill也因為商店營運提供給低收入的人工作機會,
營收還會捐給慈善機構,
Goodwill真的是個非常聰明好心的商店。


在Charleston地區的幾家Goodwill分店更是尋寶的好地方,
因為這裡的舊東西都來自多數本地的優渥人家,
他們不要的東西通常品質都還很良好,
多數舊傢具只是舊了或是退流行了,狀況基本上都很良好,
還有好多有趣的舊書、舊家電、舊檯燈...,
舊衣服的話...,龜毛的我就不貪心搶購,
舊衣不是古董衣,衣服還是買新的比較過癮。


長話短說,
蘿蔔頭和我就在Goodwill找到一組缺了一張椅子的餐桌椅,
後來發現,這組狀況良好,只是外漆老舊的餐桌椅,
還是美國早期頗受歡迎的傢具品牌Temple Stuart

在桌椅表面的底部還可以看見品牌跟款式的印記

這組桌子是兩邊可以往下折的圓桌,可以省空間,

桌子底下的所有機關都還是老手工,全楓木打造,

椅子則是早期美式殖民風格的椅子設計,
非常穩固好坐,其中一張還是兩側有把手的Captain's Chair船長椅!

第一眼看到,我就愛上它們了!
二話不說,蘿蔔頭和我就阿沙力地付了50元美金(才將近1600台幣!)
爽歪歪地把這組餐桌椅搬回家囉!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興奮地討論著要怎麼重新改造出屬於我們的風格,
從顏色一直討論到要在上面作畫寫詩...,
我們天馬行空地想出各種風格,要決定哪一個風格真是挺難的。

但是,一但開始改造,我才發現,
作畫寫詩這種事,根本比不上重新上漆這事來得難多了!

首先,必須在傢具表面上鋪上味道難聞的去漆劑,
接著用盡你畢生能用的臂力刮刮刷刷沙沙...

要把傢具表面的舊漆全都脫掉真不是件一般人能做的事,
平面的地方還可以用耐心跟二頭肌的念力攻佔,

但是桌椅腳那種不平的細節地方,真會令人對美好的簡樸生活放棄希望!
經過連續幾天的刷刷刮刮沙沙...整個房間都充滿了沙,
終於還是去漆完成!
接著就開始上漆囉!

為了尊重楓木原色,我們還是選擇了最接近的核桃木色,
最靠近右邊的兩根椅背柱子是上過漆的,其他則是楓木的原色:

雖然我覺得這牌子漆的顏色有點太橘了,
不過最後呈現的效果還是挺令人滿意的,
關於之前那些什麼作畫寫詩的想法,
還是等我們用膩了這純淨完美的原型風貌以後再說吧!

看來蘿蔔夫婦的新餐廳將會充滿美國早期的鄉村風格囉!
我們會繼續尋寶,希望可以找到適合的椅子,
歡迎大家來寒舍用餐!

Comments

Hara said…
你好! 我是住在紐約的台灣人Hara
搜尋美國中文學校老師找到你的Blog
接著看到這篇家具DIY,我和我先生剛從田納西搬到紐約,也整修了一些二手家具,我很愛這種鄉村風的drop-leaf桌子,看到這篇忍不住留言,這是我的網誌haraciel.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