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學習過生活

搬到美國已經一年多了,
我到最近才發現自己其實還在學著過生活。


記得前陣子蘿蔔頭還為了我的交友狀況感到煩惱。
他常常問我:除了工作,妳怎麼不多交些新朋友呢?

對他這種凡事都沒有“順其自然“,凡事都該有個“順序“跟“道理“的人來說,
住在一個新的環境,
要是像我這種開朗的人沒有交很多新朋友,
那一定是有什麼問題...
他竟然懷疑每天下課之後就回家,
不常和朋友通電話的我,
得了什麼外籍新娘自閉症!

為了這點,
我還曾經陪他一起參加什麼旅美台灣人的聚會,
結果只是一群不知道還會不會說中文的小朋友的聯誼,
我超級討厭一出國就忘記自己母語怎麼說的人,
要我在那群人裡假笑寒暄,感覺真是痛苦。


後來,
我終於受不了他對我的那種無謂的關心,
嚴肅地對他剖析我的心情,
結論就是,不懂得一心多用的我,其實還在學著當個美國老師,
還在學著適應住在美國,還在學習當一位妻子
其實,我還在慢慢學著過生活,我的心思還不夠分配給太多新朋友啦!

先從工作來說,
雖然以前有過教書的經驗,
但是我面對的是新的環境、新的語言、新的學校理念...
幸好是在我喜歡的工作環境裡,教我最熟悉的語言,
不過在這些表象之外,其實還有好多我從不熟悉的課題要學習適應。

再說到生活,
在美國,物質上幾乎是要什麼有什麼,
這裡的一般超市連豆腐和豬絞肉都買得到,
表面上,我們的生活其實過得非常充實自在。
不過經過了一個冬天,
我才發現我的極乾性皮膚須要好好保養了,
因為冬天的風又乾又冷,沒有作好保護讓細紋增生,真的老得很快!
不過以前在法國或台灣,都能買到很好的保養品,
對於美國的產品,還要慢慢嘗試找出適合自己目前的產品...
還有頭髮也是,這裡的水屬於硬水,
用普通洗髮精洗了快半年,
我才發現原本柔順蓬鬆的直髮都變成乾硬的稀疏髮了!

難道,我不只在適應生活,還在適應自己的逐漸衰老啊...


總之,表面上一切順利的我的生活,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小課題,要慢慢的摸索跟適應,
新朋友,順其自然,一定會交到的嘛,不急!
反正還有一堆朋友在世界各地,
我一點都不寂寞啊!


話說到這,走入正題,
今天來分享一下我得意的幾樣新發現,
首先是能夠將我的頭髮從硬水中解救出來的洗髮精:
Organic Root Stimulator
橄欖油洗髮精

這款以橄欖油為基底,添加蘆薈成份的洗髮精,
其實是被放在“生髮用產品“的藥局櫃位,
要不是我那天被他的“有機“字樣吸引,
我大概還要是試用二十多種不同品牌才會試用到它吧。

這款洗髮精的主要訴求是洗掉在頭髮上的鈣、鎂和鐵等殘留物,
進而滋潤髮絲,維持頭皮的潔淨,減少落髮。
最重要的,它的價錢很平實,12.5 oz才不到七元美金。
使用的第一天,我就發現阻塞在浴室出水孔的頭髮明顯減少了!
不需要特別使用潤髮乳或護髮用品,頭髮也不會乾澀無彈性。
香味也很淡,沒有太重的化學香精,男生用也不會娘,
才用這瓶洗髮精一個月,我的頭髮跟頭皮終於恢復了生氣!
推薦給住在使用硬水國家的朋友!


另一個新發現是獻給牛排愛好者:
欠打的迷迭香蒜煎牛排

首先,我用的是牛腹肉(flank steak),
這種肉的肥肉非常少,只要一煎過頭就會變得又乾又硬,
所以經常被用來醃在紅酒中過夜,再用BBQ烤箱烤,烤成五分熟是最棒的。
不過我想試試簡單的原味,再加上家裡沒有BBQ碳烤箱,
所以面對這種肌肉纖維又長又靭的鮮美牛肉,必須耍點心機:
(感謝Elise提供這個好方法以及下列圖片)

首先,將牛肉放平,對著肌肉的紋路的45度角,
用小型菜刀的尖端在表面均勻切進一小刀,
不須劃刀,而是把尖端刺進肉一直到底,
一面刺完之後,換面也刺,
要注意,兩面的刀痕要是平行的,不然切了個X變成了洞可就不妙。
切玩的肉看起來就像這樣


接下來,在兩面抹上橄欖油和適量的鹽和胡椒,
切一點蒜末,約莫一至兩小瓣就可。

不用等,只要煎鍋熱了就可以下鍋煎囉!
通常美國主婦都會使用一種鐵板,
這種鐵板導熱均勻,非常適合煎pancake或是魚、肉排等很怕沾鍋的東西,

因為我沒有那種鐵板,所以只好用炒菜鍋...

將鍋子以中火燒熱,
把處理好的牛排下鍋煎,第一面約煎2-4分鐘,
直到煎的那一面表面微焦即可翻面;
當肉汁開始流出時,可以開始放入蒜末,
翻面過後,轉中小火,繼續煎約5-10分鐘,
煎5分鐘左右,牛排會呈現三分熟,以此類推,
我煎了差不多8分鐘,出來大概是五分熟。
在翻面過後,便可以開始“懲罰“牛排了!
準備兩把迷迭香,在煎好的一面牛排上,用迷迭香“鞭打“牛排,
迷迭香葉片表面有精油,在遇熱後便會釋放香氣留在牛排表面,
這種鞭打法,
適合喜歡淡淡香氣的原味牛排,
如果你想要香氣重一點,
就在煮醬汁的時候放進去煮吧。

牛排煎好之後,
放到盤子上切片,請朝肉紋理垂直切,才能把纖維切斷。

切完之後在切盤上會流出很多肉汁,
這時請將肉汁倒回煎鍋裡,混合著還留在鍋子裡的蒜末加熱,
想要多點迷迭香氣的,請將迷迭香留在醬汁旁邊跟著加熱,
最後,加入半大匙的Dijon芥末醬混合,就是我自製的醬汁啦!

這種沒有脂肪的牛腹肉很清香,
吃不到牛臊味,
只要找對了方法料理,
真是又簡單又好吃!


這是我最近眾多新發現中最值得分享的兩項,
下次有機會再來分享囉!


學習過生活,每天都不無聊!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呀~~~敏芳老大
妳怎摸可以用出
看起來如此美味可口的牛排呀
好像台灣tasty裡面賣低耶~~ㄎㄎㄎ
讓我這位孕婦大流口水~~

by the way
對你這位超級開朗的人來說
交友真的不會是問題啦
但遠嫁國外 的確辛苦也需要適應哩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會覺得很享受
多寫點妳有趣的教學故事啦
我好想看ㄛ ^^

期待妳的混血小寶寶ㄛ~~

by 小數輝媽 (老滕)
Hara said…
讀到這篇趕緊做筆記
原來是硬水的問題,我的頭髮在美國又乾又容易打結,"生髮"這兩字好吸引人喔,在Walgreens買得到嗎?

正在讀你的網誌文章,就看到你的留言了,謝謝你來逛我的網誌。我今天剛到一間私人幼稚園應徵助教老師,但老闆要我教幼幼班中文,雖然有教書經驗,但沒有紐約教師資格和教學經驗,好像被老闆吃得死死的...@@
Hara said…
謝謝你的留言分享喔
暑假我先在幼稚園試試看,開學後看看有沒有可以到附近小學觀摩實習的機會。

搬到美國真的有重新學習如何生活的感覺,雖然生活和旅遊的感覺不同,但是每一次的新體驗和學習真的很有趣~!

從田納西搬到紐約時,我們先停留DC附近Maryland的朋友家,直到找到租屋處後,又回朋友家把家當都搬到紐約。那次時間不多,只逛了航空博物館。你和紅蘿蔔頭有機會來紐約玩,可以來我家喝杯茶。^^
Hara said…
上週去買了這牌的洗髮精和潤髮乳
味道真的好,沒有一般香精味
洗完很舒服
謝謝推薦啦 ^^